Размер видео: 1280 X 720853 X 480640 X 360
Показать панель управления
Автовоспроизведение
Автоповтор
講句公道話 相信每個正常的中國人都懂歷代中國的建築 稍加改良(或無須改良) 都能體現出很美的都市風格但問題在哪? 領導、老闆沒文化
至少等到我们这代人当领导之后才有改变
@@danbhdwei2014 這話 現在的中共官員 年輕的時候也說過體制沒有改變 你想改變結果 是不可能的
@@danbhdwei2014 誠心希望如此 然而現實是骨感的
@@danbhdwei2014 真的改變 世界喜歡中國就是水到渠成了 而不是像現在的中國政府把自己搞得人人討厭
@@danbhdwei2014 有时候都是幻想的泡泡,每个拥有一腔热血的人都这么想过,都想让祖国变得更好。直到自己所有同学都陆陆续续开始毕业了,每个人都挤破头进事业单位,去考公务员。他们怀揣的都不是热情,不是思变,而是安稳,而是福利。泡泡也破了,心里的热情也磨灭了。
實際上他們在玩文明帝國(X
糟了!是世界奇觀
@@狙擊王-b4u 那是世紀帝國吧
@@cocoa46656 不是啊,奇觀誤國啊陛下xxdd
要時代分數才能進入黃金時代啦
@@Dhume-kv1ni 不知道诶,不过在某只熊的亲自指挥下,中国从文艺复兴时期直接退回了黑暗时期
嘴裡喊著抵制西方列強,自己內心的自卑衍生出的崇洋心態卻又比誰都更強,嘴上說不身體倒是挺誠實的,真的是"反美是工作 留美是生活"的最佳心理側寫。
果然兩岸一家親,嘴上說抗中保台、新南向結果依賴中國貿易比例節節攀升
@@ChunTSAi-w1h 連兩岸貿易組成都搞不懂。是PRC需要台灣的高階3C零組件,跟台灣購入後才能來組成生產產品出口美國,如果PRC這麼憋屈,別進台灣3C零組件。
@@ChunTSAi-w1h 再者,對中出口貿易超過一半以上的零組件都是PRC台商叫的料,是台灣企業在吃台灣自己的貨。
@@ChunTSAi-w1h 全世界只有PRC國會覺得相互做生意是"賞你飯吃",老話一句,不爽不要買,不爽別進口。
@@jyc210 繼續催眠自己,民進黨大金主陽信銀行拿臺灣人血汗錢融資給中國發展也是這樣解釋?我們製造晶片給中共裝在飛彈上對準臺灣也是?
我們不搞西方那一套!但西方的建築我們超愛。如果你感到受傷不要懷疑,你把自己帶入那種角色了
山寨這回事可能本來就是中國文化😂
暱稱不錯哈哈哈
電影節目華為小米抖音,哪個不是山寨?
或許是打著共產主義國家裡,最沒自己土地歷史意識的代表就是中國。明著講就是:對自己的祖先不滿意,喜歡別人的祖先。大家可以列個表,把全地球共產社會主義的國家做分項比較,就知道,中國這塊土地的分段歷史,根本就沒有長期文化可言。與其說中國史,不如說是土地侵略不同種族統治史。
怎有第二个我?
許多詭異的建物不拆,卻一直拆宗教設施....誠實乖小孩嘛
毕竟妖魔鬼怪都比较惧怕宗教信仰
@@yoyow3563 同意
[黨十誡 ]只能崇拜習維尼 不可崇拜偶像 榮耀黨的名 經常崇拜黨 孝敬黨 黨可殺人 黨可通姦 黨可偷竊 黨可作假見證 黨可貪婪
前陣子去高雄駁二VR體感劇院就有看到一部VR影片是在介紹中國的山寨建築,有出現假的巴黎鐵塔、倫敦橋、威尼斯等等,還有大量空拍鏡頭非常震撼,聽店員講說當初這部影片製作也受到中共百般阻饒!
我去高雄时也看到过,还为此专门去蘇州看了那些山寨建筑
全世界最崇洋媚外的地方是哪,自然不在話下XD
台湾人不是每天在喊美国爸爸吗? 怎么50步笑100步
@@fubao99975 我們又沒有國會山莊分部XDD
九州豪斯登堡
sy yap 中國還不是要靠俄羅斯才行嗎?怎麼不找你俄羅斯爸爸哭訴?
@@fubao99975 你們刁公主還在美國被黑人cao呢🤭
蘇州塔橋不改比較好看
改了雖不再像倫敦塔橋,但半調子設計不亞不歐真心醜。
沒錯....儘管是山寨的,但我覺得建的還蠻好看的
走不出山寨的圈子,是稱不上文化大國,這樣拷貝貓(copy cat)形象,只會被歐美各國所恥笑,沒有文化,不懂創新,沒有人文素養,只有-羣土豪暴發戶
汗顏好像我們也有類似問題甚至不是只有建築而已有些商品明明是台灣的 產地也是台灣可是包裝卻很日式 或是洋化
@夯师傅 沒有,我們都是炎黃子孫,天下抄襲一家親,毀屋燒田山寨去XD
台灣不願為創意付錢,所以台灣廣告、設計、招牌都是低毛利,低毛利省事就直接抄
先別急著罵中國.... 想想我們小瑞士 妖怪村 桃太郎村 變形金剛村 日本動漫彩虹眷村
仔細想想 那些真的也挺幽默(*゚∀゚*)
真的吗
對啊只是那個橋比較誇張哈哈哈
而且其實我們也很喜歡在豪宅添加西方(仿巴洛克)的裝飾元素......
@Элли Ли 那你看得真的很少
其實台灣老一輩的美感也是這樣,覺得西方、日本的建築風格就是高級的感覺,去合歡山看那些民宿就知道,哪個不是什麼小瑞士就是什麼歐洲花園,有些地方也有假的小艾菲爾鐵塔,很多店面或品牌還會故意搞個日本名字,或日式風格。中國就差在比較有錢所以這些東西都可以直接蓋的很大甚至變成當地建設,台灣多半限於一個景點或是私人收費園區...
台灣式的農村房,尤其是小房,大家也不想住啊~ 你沒住過貧民區吧! 台灣以前都是貧民戶
@@pylu5211 我听过有模仿式的房屋。可是视频是抄袭地标,地标也可以抄吗?秀
自由女神像: 自帶反山寨力場.不過美國國會山莊的類似建築, 在美國許多州治所在地也有所仿傚, 只是不會比"華腐沼澤池"的本尊還要壯觀就是了.
想多了,自由女神像也是有的哈哈哈
@@treelee6527 就算有, 早晚會拆的, 別擔心.
@@borntorice 到時候山寨自由女神像的建造者被判顛覆國家政權死罪
奇美博物館:嗯
對啊,奇美博物館有些部分是縮小卻完全一樣。 不過至少湖型是自創。
這些當下需要被辯論的問題待百年之後就會成為歷史的見證,依然需要被保護
哈哈哈哈,有意思!
@@pylu5211 是吧!像是影片中提到日本在19、20世紀是當時世界的山寨大國(畢竟當時推行全盤西化)所以連東京車站都可以算是半個抄來的。不過現在我們不也視東京車站為那個時代的見證而加以保護嗎?我也覺得非常有意思😆
@@林志安-d2w 人類的足跡
@@林志安-d2w 前兩年我從圖書館借過一本書,是關於日治時代台灣建築的建築師與背景設計紀錄, 蠻有趣的
台灣也一樣啦台南湖美有一片仿歐式住宅區應聲爆紅一堆拍婚紗建商硬是把附近炒成豪宅區
东亚都一样,毕竟是白种人世界,肯定会有部分崇尚欧美的人的。但放大到14亿人里面比例真不高,这种建筑在大陆也会被喷。
@@jiayuezhuang6409 為什麼會崇尚?當然是人家的藝術文化/氣息/涵養等等都是優等的嘛。有時候別被愛國(愛黨)心所拼命壓抑心中所愛。
@@wonderman7788 說得好~人人心中都有對美的追求
@@wonderman7788 这个也可以扯到爱国爱党,牛逼。在大陆生活一年,日常交流都没扯到国几句国家和党,在台湾人眼里,三句离不开党国。人家的艺术好,不是在经济基础的情况下诞生的?只有不被生计所迫,你才能去追求艺术。
@@jiayuezhuang6409 黨國不黨國,有些東西已經被內化(影響思想行為)了,不是一定要從嘴裡說出的才算。看多一點關於人性的書OK。藝術本來就跟自由是掛勾在一起的,祝福發展牆內藝術(畫幾條龍幾條鳳交差)
照中共的標準,這影片肯定算4辱華
話說台灣也很愛蓋這種仿西式的建築怎麼看怎麼怪
荷蘭鹿特丹也是建築實驗地啊~ 據說台中市是東海大學建築系畢業生的建築實驗區~ 哈哈 我台中人
東京車站算是辰野金吾的建築特色風格吧
因為傳統的建築都被自己人毀光了,只好去仿照外國人的順便填補自己的出國慾
哪天會不會又鎖國了?
無知者不畏,據我所知,唐宋(遼)元明清時期的建築在中國都能找到,某些人喜歡說“大唐在日本”,日本所有的建築是簡化版“仿唐”,真正的唐代木質建築全部在山西省。至於山寨建築,普通人都圖一樂,適合旅遊拍照,廣東那裡還有一個山寨圓明園呢
2012年落成的橋,2018年外部老化剝落,呵呵呵
藉口啦
至少知道複製好看的
老實說,台灣其實也很喜歡打造外國場景,尤其是日本風建築跟櫻花 🤣
日本文化其實也是台灣文化的一部份
@@8964-jpg 原本想反駁你的,後來又覺得你說的一部分是對的
光台語就一堆日文了
我覺得原本保留下來的日本文物是台灣文化的一部分這我可以理解,但後來所仿造的日式及和式建築跟穿和服拍照打卡,我個人覺得只是大家對日本文化所產生的嚮往跟美好想像!
和風建築就是台灣建築形態的一部分呀,台灣一堆那時期留下的設計。
我對背後的貪腐和勾結細節比較有興趣。
lol
怎麼不重建一下圓明園呢~~
對啊~那是滿洲人清朝人的,老實說我都頭昏了,中國人到底是哪個種族人啊? 祖先在哪,怎麼不做個科學基因追究,我才不信甚麼漢族咧! 明明就混血混得很嚴重,哪來甚麼純漢族,就像當初日本人把別人的姓改成日本姓一樣
有重建,在珠海
要去看正版的、旅遊成太高、所以商人把建築仿製變成商業價值、就這樣簡單的答案、這影片8分鐘還答不出來、去巴黎看艾非爾鐵塔還會有被騙被搶風險啊!
我覺得中國一些原創建築吸睛度不比山寨建築差呀雖然常常蓋歪了但醜怪醜怪的也挺吸引人的:D
這代表了中國統一世界的決心(X
2:45 这个路人举的例子真是歪到枪口上了。圆明园不是中国传统建筑风格,而是吸收了大量希腊、意大利建筑风格和形制的中式园林。
國外蓋中式房子>>細節稍微沒處理好>>辱華
中國鄉下別墅也是一堆仿國外風格 各地莫名奇妙跟當地不協調的的古鎮 地方政府公家機關帶頭蓋 民間當然會效仿 看能不能變網紅景點
趕快西化也好~ 心中嚮往歐美啊
這個狀況早就在台灣屢見不鮮了
台灣有滿滿的天空步道跟各種彩繪眷村啊
想當作有課絡繹不絕的套路。常常反而為之
這原因很簡單,做決策的人品味很差,就這樣。
1:54 原來點兔的小鎮是真實存在的!!
建築啊!美感的表徵啊!政治啊!權力王權的表態啊!
中國擁有自己獨特的美麗風景,但不代表不能喜歡其它地方的美麗建築,愛美之心人皆有之
西风压倒东风已经几百年了,这种现象很正常。
沒有自己的文化就是這樣的了~~~
大声告诉我 台湾有自己的文化吗?
建欧式建筑:媚外学马克思:媚外用光刻机:媚外说英语:媚外美元:媚外
大陸還有山寨白宮及山寨五角大樓。
说到埃菲尔铁塔会想到巴黎,说到狮身人面像会想到埃及 说到埃菲尔铁塔和狮身人面像会想到Vegas
想到Vegas,還好吧!vegas那麼小,我家奶奶說不要在vegas的埃及墳墓裡面玩,她說「你玩得過鬼嗎? 穩輸的」
所以日本九州的豪斯登堡就很正常嗎?不就一樣 中國就比較特別?
这么大的事,怎么现在才发
说好的文化自信呢🤣
關鍵評論網乳滑了!
。。。。。看完这个,更想去原本的地标景点旅游了😅
沒人想複製台北101
幾千年的歷史,中國不乏好看的建築樣式,好好整治的話一定很好看
贵州水司楼了解一下
@@j1nkayy 我看到了,爛尾樓對吧
@@j1nkayy 😂😂😂
@@上帝-k8w 烂是烂了,但挺好看的
@@j1nkayy 同意
这话题太旧了...一个快速变化的社会中,人们的审美观的变化也是很快的
台灣也都有啊!新竹小人國😆
其實覺得沒差。想蓋什麼就蓋什麼
抄的不止西方建筑,还有中式建筑。大量的仿欧建筑和仿古中式建筑拔地而起,有些城市你走一条路像是环游了全世界建筑博览会。其实重点和是否媚外关系不大,他就是长期的贫穷纯功能性建筑,突然迎来了改革开放暴发户,有天量的美学市场需求。在本土基本不够建筑设计资源的情况下,直接模仿甚至山寨。近年已经有不少成功的本土建筑设计案例了,无论是现代、仿古还是西式复古建筑。只要民众美学水平不断提高,早晚会不满足于丑陋的山寨建筑而追求更好的建筑设计。
要山寨希望跟拉斯維加斯一樣 山寨的很有特色
思想就被封閉的社會,怎麼可能讓人有創新有創意的思維呢?當然就照抄嚕~
看b站史里芬,中国各地奇葩建筑多着呢
我猜有人會指拉斯維加不也一樣
老实讲,新造的古风建筑也很多,硬生生造“古城”旅游景点。说白了就是中国热钱太多然后资产放手里就贬值就乱花,以为旅游业能振兴当地经济建议看看马督工马逆的独山县报道,里面厉害的建筑牛逼的设计是真的牛也很好看,浪费的钱也是真多,完全没人看,直接荒废,关键还是中国最穷的地方之一贵州省,就尼玛离谱钱多又有政绩压力下的畸形产物
之前去漳州徒步街覺得很漂亮 結果看街景歷史圖 發現也全是新的⋯我以為是古蹟翻新
LEO 很正常啦 日本的很多宫庙也是毁了重修毁了重修 比如首里城前些日子被烧了 其实本来烧的也是现代修的 原本的早没了
這是我們要讓世界看得起我們的做法
這些案子其實仿的還算蠻精緻...
我看完只覺得中國是不是錢太多了= =另外我很久之前就想說Sniper71你去哪了!?!?
你好Benson, 我在這裏. 我們見過嗎?另外我很久以前也想說「幽默的網友中共中央統戰部台灣收購部門」你去哪了!???
淦這樓害我快笑死wwwww
辱华! 我自己辱自己
模仿是過渡期,過了幾十年後說不定中國就會發展出自己的特色建築
河殇派留下来的债,现在都得一个一个来还
那是甚麼?
@@pylu5211 简单来说就是改革开放之后信仰崩塌全面西化派,全面否定自己的一切,包括但不限于文化,经济,政治等
@@pylu5211 那个年代跟文革一样是个狂热的年代,不过是跟文革相反,是狂热的反中反共
真是耻辱
地方這麼大,什麼都收集,其實是後現代拼貼風格... 中國風本來就是本體,不用說,看他們考古開展就知道很重視自己文化!!!
埃菲尔铁塔是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建筑物之一;因此,不只是在日本,世上有许多埃菲尔铁塔仿制品!除了东京铁塔,英国黑潭的黑潭塔就是艾菲尔铁塔的第一个仿制品,1894年落成,高度只有埃菲尔的一半。比东京铁塔高约3.5米的哈尔滨龙塔是埃菲尔的全比例、拉斯维加斯的埃菲尔铁塔、名古屋电视塔、德国的伊斯马宁无线电塔以及柏林无线电塔都是 1:2 比例、杭州广夏天都城、深圳世界之窗、俄亥俄州雪松游乐园的埃菲尔铁塔都是 1:3 比例、法国里昂的富尔维耶尔铁塔更低,只有1:4 比例、1:6 的有布拉克的佩特任瞭望塔、墨西哥戈麦斯柏拉西奥 以及 罗马尼亚 斯洛博齐亚的埃菲尔铁塔。
奇美博物館像是⋯
對啊,啊我們的奇美博物館是….
奇美博物館算不算啊?另外,桃園將落成的海螺館當初也被爆料抄襲英國大學生的作品,結果還是蓋下去了…
记得不久前的佛山一番街,还引来日本媒体还报道过
我們也有妖怪村阿
舔共是工作,舔西是生活
重庆民国街如何
山寨最牛逼的还属西安的假兵马俑吧XD
曾到西安兩次。 看到中共國把厚厚的紅漆舖蓋在上百年的木雕塔牆上 覺得超可惜!好好的古物不保養,這樣毀!?
4:58左右 这里不是深圳哦,是东莞
感謝指正,確實是華為在東莞的松山湖總部
要抄也不抄日本奈良好歹樣子比較像一點
東京鐵塔呢
以前开发的楼盘清一色都叫什么普罗旺斯,罗马假日,巴黎庄园,雅典风情,就只差瓦特法克了୧😂୨,可见那些整天让我们地址舶来品的人自己是有多崇洋媚外
本质是缺乏创新。自己造也造不出别出心裁的
模仿是一種快速的學習方式,中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
同樣是模仿 東京鐵塔成了不亞於埃菲爾鐵塔的經典地標 我個人比起後者還更喜歡東京鐵塔說白了就是設計水平差太多 抄都抄不好
我觉得很赛博朋克啊
最後的蘇州塔影橋..因為政治因素被改造成這樣、我似乎看到了台灣的古蹟被中華民國亂來...果然中國人都一樣的...
法国:我们有埃菲尔铁塔。英国:我们有白金汉宫。德国:我们有科隆大教堂。美国:我们有自由女神像。…………中国:以上的这些我们全有!🐶🐶🐶
嚴禁!抄襲!模仿!山寨!每年的4/1都能拿出來當素材
為什麼我覺得這樣很強欸
對啊,地方這麼大,什麼都收集,其實是後現代拼貼風格... 中國風本來就是本體,不用說,看他們考古開展就知道很重視自己文化!!!
Em S 中共考古大部分是保护性发掘 我觉得没啥可攻击的 感谢大佬们一直辛勤工作满足历史爱好者
自己已征服世界的概念🙄
外國的月亮有沒有比較圓不知道 但我想肯定比較好賣
外國人就是不懂東方人的想法,每次看到外國人分析東方人的行為模式都覺得:不盡然如此。
台灣淡水也有山寨建築,荷蘭灣。
可能潤不岀去,所以建一些麻醉大家
当年河殇派有多强势,现在就有多不自信
地那麼大人那麼多為什麼會沒有創意要一直抄襲呢?他們不是很引以為傲自己人口很多嗎?每次動不動就13億人口警告
哈哈,13億人口不知道自己有代表了~ 很多人都很隨便說自己是13億人口的代表呢! 簡直胡說八道~ 13億人口他們明明要民主,怎麼不給民主?
这种是挺蠢的……
連高鐵都能模仿、抄襲完再說是自己創新的了。
大陆高铁是技术转让在四家的技术上进行创新的,再说了我们都能在沙漠修高铁了还没创新啊。
@@danbhdwei2014 改良就改良,還創新
Chen Andre 中国吸收高铁技术确实有一套 中国最大的特点是卖东西卖全套解决方案 很多国家是做不到的
@@黎央-d1e 東西本來就一直改良在改良,但是說自己創新超不要臉
那么台湾文化是模仿谁的呢,还不是这边抄一点点,那边抄一点点,抄袭完就说是创新的了。
不能一刀切来分析以前出现的这种现象,有的纯是为了博人眼球,有的是领导喜好,也有的是成本问题。相比全国新建了无数的建筑,此类还是极极少数。
你錯了,這些建築是原創的
没钱去欧洲,山寨一个不可以啊,台湾人真奇怪,中国那么大,山寨几个建筑有啥奇怪,美国还山寨欧洲呢,况且山寨的肯定没有原版的大啊,去看个稀奇有啥不行的,见怪不怪
其實還蠻有趣的ㄟ
什麼山寨版,那邊抄我們的
中國古典建築造價高工法又遺失 還不如照搬歐洲建築比較快😂
大 开 眼 界如果是模仿风格建造房子就算了人家地标也抄袭😱秀
講句公道話 相信每個正常的中國人都懂
歷代中國的建築 稍加改良(或無須改良) 都能體現出很美的都市風格
但問題在哪? 領導、老闆沒文化
至少等到我们这代人当领导之后才有改变
@@danbhdwei2014 這話 現在的中共官員 年輕的時候也說過
體制沒有改變 你想改變結果 是不可能的
@@danbhdwei2014 誠心希望如此 然而現實是骨感的
@@danbhdwei2014 真的改變 世界喜歡中國就是水到渠成了 而不是像現在的中國政府把自己搞得人人討厭
@@danbhdwei2014 有时候都是幻想的泡泡,每个拥有一腔热血的人都这么想过,都想让祖国变得更好。直到自己所有同学都陆陆续续开始毕业了,每个人都挤破头进事业单位,去考公务员。他们怀揣的都不是热情,不是思变,而是安稳,而是福利。泡泡也破了,心里的热情也磨灭了。
實際上他們在玩文明帝國(X
糟了!是世界奇觀
@@狙擊王-b4u 那是世紀帝國吧
@@cocoa46656 不是啊,奇觀誤國啊陛下xxdd
要時代分數才能進入黃金時代啦
@@Dhume-kv1ni 不知道诶,不过在某只熊的亲自指挥下,中国从文艺复兴时期直接退回了黑暗时期
嘴裡喊著抵制西方列強,自己內心的自卑衍生出的崇洋心態卻又比誰都更強,嘴上說不身體倒是挺誠實的,真的是"反美是工作 留美是生活"的最佳心理側寫。
果然兩岸一家親,嘴上說抗中保台、新南向結果依賴中國貿易比例節節攀升
@@ChunTSAi-w1h 連兩岸貿易組成都搞不懂。是PRC需要台灣的高階3C零組件,跟台灣購入後才能來組成生產產品出口美國,如果PRC這麼憋屈,別進台灣3C零組件。
@@ChunTSAi-w1h 再者,對中出口貿易超過一半以上的零組件都是PRC台商叫的料,是台灣企業在吃台灣自己的貨。
@@ChunTSAi-w1h 全世界只有PRC國會覺得相互做生意是"賞你飯吃",老話一句,不爽不要買,不爽別進口。
@@jyc210 繼續催眠自己,民進黨大金主陽信銀行拿臺灣人血汗錢融資給中國發展也是這樣解釋?
我們製造晶片給中共裝在飛彈上對準臺灣也是?
我們不搞西方那一套!
但西方的建築我們超愛。
如果你感到受傷不要懷疑,
你把自己帶入那種角色了
山寨這回事可能本來就是中國文化😂
暱稱不錯哈哈哈
電影節目華為小米抖音,哪個不是山寨?
或許是打著共產主義國家裡,最沒自己土地歷史意識的代表就是中國。明著講就是:對自己的祖先不滿意,喜歡別人的祖先。大家可以列個表,把全地球共產社會主義的國家做分項比較,就知道,中國這塊土地的分段歷史,根本就沒有長期文化可言。與其說中國史,不如說是土地侵略不同種族統治史。
怎有第二个我?
許多詭異的建物不拆,卻一直拆宗教設施....誠實乖小孩嘛
毕竟妖魔鬼怪都比较惧怕宗教信仰
@@yoyow3563 同意
[黨十誡 ]
只能崇拜習維尼
不可崇拜偶像
榮耀黨的名
經常崇拜黨
孝敬黨
黨可殺人
黨可通姦
黨可偷竊
黨可作假見證
黨可貪婪
前陣子去高雄駁二VR體感劇院就有看到一部VR影片是在介紹中國的山寨建築,有出現假的巴黎鐵塔、倫敦橋、威尼斯等等,還有大量空拍鏡頭非常震撼,聽店員講說當初這部影片製作也受到中共百般阻饒!
我去高雄时也看到过,还为此专门去蘇州看了那些山寨建筑
全世界最崇洋媚外的地方是哪,自然不在話下XD
台湾人不是每天在喊美国爸爸吗? 怎么50步笑100步
@@fubao99975 我們又沒有國會山莊分部XDD
九州豪斯登堡
sy yap 中國還不是要靠俄羅斯才行嗎?怎麼不找你俄羅斯爸爸哭訴?
@@fubao99975 你們刁公主還在美國被黑人cao呢🤭
蘇州塔橋不改比較好看
改了雖不再像倫敦塔橋,但半調子設計不亞不歐真心醜。
沒錯....儘管是山寨的,但我覺得建的還蠻好看的
走不出山寨的圈子,是稱不上文化大國,這樣拷貝貓(copy cat)形象,只會被歐美各國所恥笑,沒有文化,不懂創新,沒有人文素養,只有-羣土豪暴發戶
汗顏
好像我們也有類似問題
甚至不是只有建築而已
有些商品明明是台灣的 產地也是台灣
可是包裝卻很日式 或是洋化
@夯师傅 沒有,我們都是炎黃子孫,天下抄襲一家親,毀屋燒田山寨去XD
台灣不願為創意付錢,所以台灣廣告、設計、招牌都是低毛利,低毛利省事就直接抄
先別急著罵中國.... 想想我們小瑞士 妖怪村 桃太郎村 變形金剛村 日本動漫彩虹眷村
仔細想想 那些真的也挺幽默(*゚∀゚*)
真的吗
對啊只是那個橋比較誇張哈哈哈
而且其實我們也很喜歡在豪宅添加西方(仿巴洛克)的裝飾元素......
@Элли Ли 那你看得真的很少
其實台灣老一輩的美感也是這樣,覺得西方、日本的建築風格就是高級的感覺,去合歡山看那些民宿就知道,哪個不是什麼小瑞士就是什麼歐洲花園,有些地方也有假的小艾菲爾鐵塔,很多店面或品牌還會故意搞個日本名字,或日式風格。中國就差在比較有錢所以這些東西都可以直接蓋的很大甚至變成當地建設,台灣多半限於一個景點或是私人收費園區...
台灣式的農村房,尤其是小房,大家也不想住啊~ 你沒住過貧民區吧! 台灣以前都是貧民戶
@@pylu5211 我听过有模仿式的房屋。可是视频是抄袭地标,地标也可以抄吗?秀
自由女神像: 自帶反山寨力場.
不過美國國會山莊的類似建築, 在美國許多州治所在地也有所仿傚, 只是不會比"華腐沼澤池"的本尊還要壯觀就是了.
想多了,自由女神像也是有的哈哈哈
@@treelee6527 就算有, 早晚會拆的, 別擔心.
@@borntorice 到時候山寨自由女神像的建造者被判顛覆國家政權死罪
奇美博物館:嗯
對啊,奇美博物館有些部分是縮小卻完全一樣。 不過至少湖型是自創。
這些當下需要被辯論的問題待百年之後就會成為歷史的見證,依然需要被保護
哈哈哈哈,有意思!
@@pylu5211 是吧!像是影片中提到日本在19、20世紀是當時世界的山寨大國(畢竟當時推行全盤西化)所以連東京車站都可以算是半個抄來的。
不過現在我們不也視東京車站為那個時代的見證而加以保護嗎?
我也覺得非常有意思😆
@@林志安-d2w 人類的足跡
@@林志安-d2w 前兩年我從圖書館借過一本書,是關於日治時代台灣建築的建築師與背景設計紀錄, 蠻有趣的
台灣也一樣啦
台南湖美有一片仿歐式住宅區
應聲爆紅一堆拍婚紗
建商硬是把附近炒成豪宅區
东亚都一样,毕竟是白种人世界,肯定会有部分崇尚欧美的人的。但放大到14亿人里面比例真不高,这种建筑在大陆也会被喷。
@@jiayuezhuang6409 為什麼會崇尚?當然是人家的藝術文化/氣息/涵養等等都是優等的嘛。有時候別被愛國(愛黨)心所拼命壓抑心中所愛。
@@wonderman7788 說得好~人人心中都有對美的追求
@@wonderman7788 这个也可以扯到爱国爱党,牛逼。在大陆生活一年,日常交流都没扯到国几句国家和党,在台湾人眼里,三句离不开党国。
人家的艺术好,不是在经济基础的情况下诞生的?只有不被生计所迫,你才能去追求艺术。
@@jiayuezhuang6409 黨國不黨國,有些東西已經被內化(影響思想行為)了,不是一定要從嘴裡說出的才算。看多一點關於人性的書OK。藝術本來就跟自由是掛勾在一起的,祝福發展牆內藝術(畫幾條龍幾條鳳交差)
照中共的標準,這影片肯定算4辱華
話說台灣也很愛蓋這種仿西式的建築
怎麼看怎麼怪
荷蘭鹿特丹也是建築實驗地啊~ 據說台中市是東海大學建築系畢業生的建築實驗區~ 哈哈 我台中人
東京車站算是辰野金吾的建築特色風格吧
因為傳統的建築都被自己人毀光了,
只好去仿照外國人的順便填補自己的出國慾
哪天會不會又鎖國了?
無知者不畏,據我所知,唐宋(遼)元明清時期的建築在中國都能找到,某些人喜歡說“大唐在日本”,日本所有的建築是簡化版“仿唐”,真正的唐代木質建築全部在山西省。
至於山寨建築,普通人都圖一樂,適合旅遊拍照,廣東那裡還有一個山寨圓明園呢
2012年落成的橋,2018年外部老化剝落,呵呵呵
藉口啦
至少知道複製好看的
老實說,台灣其實也很喜歡打造外國場景,尤其是日本風建築跟櫻花 🤣
日本文化其實也是台灣文化的一部份
@@8964-jpg 原本想反駁你的,後來又覺得你說的一部分是對的
光台語就一堆日文了
我覺得原本保留下來的日本文物是台灣文化的一部分這我可以理解,但後來所仿造的日式及和式建築跟穿和服拍照打卡,我個人覺得只是大家對日本文化所產生的嚮往跟美好想像!
和風建築就是台灣建築形態的一部分呀,台灣一堆那時期留下的設計。
我對背後的貪腐和勾結細節比較有興趣。
lol
怎麼不重建一下圓明園呢~~
對啊~那是滿洲人清朝人的,老實說我都頭昏了,中國人到底是哪個種族人啊? 祖先在哪,怎麼不做個科學基因追究,我才不信甚麼漢族咧! 明明就混血混得很嚴重,哪來甚麼純漢族,就像當初日本人把別人的姓改成日本姓一樣
有重建,在珠海
要去看正版的、旅遊成太高、所以商人把建築仿製變成商業價值、就這樣簡單的答案、這影片8分鐘還答不出來、去巴黎看艾非爾鐵塔還會有被騙被搶風險啊!
我覺得中國一些原創建築
吸睛度不比山寨建築差呀
雖然常常蓋歪了
但醜怪醜怪的也挺吸引人的:D
這代表了中國統一世界的決心(X
2:45 这个路人举的例子真是歪到枪口上了。圆明园不是中国传统建筑风格,而是吸收了大量希腊、意大利建筑风格和形制的中式园林。
國外蓋中式房子>>細節稍微沒處理好>>辱華
中國鄉下別墅也是一堆仿國外風格 各地莫名奇妙跟當地不協調的的古鎮 地方政府公家機關帶頭蓋 民間當然會效仿 看能不能變網紅景點
趕快西化也好~ 心中嚮往歐美啊
這個狀況早就在台灣屢見不鮮了
台灣有滿滿的天空步道跟各種彩繪眷村啊
想當作有課絡繹不絕的套路。常常反而為之
這原因很簡單,做決策的人品味很差,就這樣。
1:54 原來點兔的小鎮是真實存在的!!
建築啊!美感的表徵啊!政治啊!權力王權的表態啊!
中國擁有自己獨特的美麗風景,但不代表不能喜歡其它地方的美麗建築,愛美之心人皆有之
西风压倒东风已经几百年了,这种现象很正常。
沒有自己的文化就是這樣的了~~~
大声告诉我 台湾有自己的文化吗?
建欧式建筑:媚外
学马克思:媚外
用光刻机:媚外
说英语:媚外
美元:媚外
大陸還有山寨白宮及山寨五角大樓。
说到埃菲尔铁塔会想到巴黎,说到狮身人面像会想到埃及
说到埃菲尔铁塔和狮身人面像会想到Vegas
想到Vegas,還好吧!vegas那麼小,我家奶奶說不要在vegas的埃及墳墓裡面玩,她說「你玩得過鬼嗎? 穩輸的」
所以日本九州的豪斯登堡就很正常嗎?不就一樣 中國就比較特別?
这么大的事,怎么现在才发
说好的文化自信呢🤣
關鍵評論網乳滑了!
。。。。。看完这个,更想去原本的地标景点旅游了😅
沒人想複製台北101
幾千年的歷史,中國不乏好看的建築樣式,好好整治的話一定很好看
贵州水司楼了解一下
@@j1nkayy 我看到了,爛尾樓對吧
@@j1nkayy 😂😂😂
@@上帝-k8w 烂是烂了,但挺好看的
@@j1nkayy 同意
这话题太旧了...一个快速变化的社会中,人们的审美观的变化也是很快的
台灣也都有啊!新竹小人國😆
其實覺得沒差。想蓋什麼就蓋什麼
抄的不止西方建筑,还有中式建筑。大量的仿欧建筑和仿古中式建筑拔地而起,有些城市你走一条路像是环游了全世界建筑博览会。
其实重点和是否媚外关系不大,他就是长期的贫穷纯功能性建筑,突然迎来了改革开放暴发户,有天量的美学市场需求。在本土基本不够建筑设计资源的情况下,直接模仿甚至山寨。
近年已经有不少成功的本土建筑设计案例了,无论是现代、仿古还是西式复古建筑。只要民众美学水平不断提高,早晚会不满足于丑陋的山寨建筑而追求更好的建筑设计。
要山寨
希望跟拉斯維加斯一樣 山寨的很有特色
思想就被封閉的社會,怎麼可能讓人有創新有創意的思維呢?當然就照抄嚕~
看b站史里芬,中国各地奇葩建筑多着呢
我猜有人會指拉斯維加不也一樣
老实讲,新造的古风建筑也很多,硬生生造“古城”旅游景点。
说白了就是中国热钱太多然后资产放手里就贬值就乱花,以为旅游业能振兴当地经济
建议看看马督工马逆的独山县报道,里面厉害的建筑牛逼的设计是真的牛也很好看,浪费的钱也是真多,完全没人看,直接荒废,关键还是中国最穷的地方之一贵州省,就尼玛离谱
钱多又有政绩压力下的畸形产物
之前去漳州徒步街覺得很漂亮 結果看街景歷史圖 發現也全是新的⋯我以為是古蹟翻新
LEO 很正常啦 日本的很多宫庙也是毁了重修毁了重修 比如首里城前些日子被烧了 其实本来烧的也是现代修的 原本的早没了
這是我們要讓世界看得起我們的做法
這些案子其實仿的還算蠻精緻...
我看完只覺得中國是不是錢太多了= =
另外我很久之前就想說Sniper71你去哪了!?!?
你好Benson, 我在這裏. 我們見過嗎?
另外我很久以前也想說「幽默的網友中共中央統戰部台灣收購部門」你去哪了!???
淦這樓害我快笑死wwwww
辱华!
我自己辱自己
模仿是過渡期,過了幾十年後說不定中國就會發展出自己的特色建築
河殇派留下来的债,现在都得一个一个来还
那是甚麼?
@@pylu5211 简单来说就是改革开放之后信仰崩塌全面西化派,全面否定自己的一切,包括但不限于文化,经济,政治等
@@pylu5211 那个年代跟文革一样是个狂热的年代,不过是跟文革相反,是狂热的反中反共
真是耻辱
地方這麼大,什麼都收集,其實是後現代拼貼風格... 中國風本來就是本體,不用說,看他們考古開展就知道很重視自己文化!!!
埃菲尔铁塔是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建筑物之一;因此,不只是在日本,世上有许多埃菲尔铁塔仿制品!
除了东京铁塔,英国黑潭的黑潭塔就是艾菲尔铁塔的第一个仿制品,1894年落成,高度只有埃菲尔的一半。比东京铁塔高约3.5米的哈尔滨龙塔是埃菲尔的全比例、拉斯维加斯的埃菲尔铁塔、名古屋电视塔、德国的伊斯马宁无线电塔以及柏林无线电塔都是 1:2 比例、杭州广夏天都城、深圳世界之窗、俄亥俄州雪松游乐园的埃菲尔铁塔都是 1:3 比例、法国里昂的富尔维耶尔铁塔更低,只有1:4 比例、1:6 的有布拉克的佩特任瞭望塔、墨西哥戈麦斯柏拉西奥 以及 罗马尼亚 斯洛博齐亚的埃菲尔铁塔。
奇美博物館像是⋯
對啊,啊我們的奇美博物館是….
奇美博物館算不算啊?
另外,桃園將落成的海螺館當初也被爆料抄襲英國大學生的作品,結果還是蓋下去了…
记得不久前的佛山一番街,还引来日本媒体还报道过
我們也有妖怪村阿
舔共是工作,舔西是生活
重庆民国街如何
山寨最牛逼的还属西安的假兵马俑吧XD
曾到西安兩次。
看到中共國把厚厚的紅漆舖蓋在上百年的木雕塔牆上 覺得超可惜!
好好的古物不保養,這樣毀!?
4:58左右 这里不是深圳哦,是东莞
感謝指正,確實是華為在東莞的松山湖總部
要抄也不抄日本奈良
好歹樣子比較像一點
東京鐵塔呢
以前开发的楼盘清一色都叫什么普罗旺斯,罗马假日,巴黎庄园,雅典风情,就只差瓦特法克了୧😂୨,可见那些整天让我们地址舶来品的人自己是有多崇洋媚外
本质是缺乏创新。自己造也造不出别出心裁的
模仿是一種快速的學習方式,中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
同樣是模仿 東京鐵塔成了不亞於埃菲爾鐵塔的經典地標 我個人比起後者還更喜歡東京鐵塔
說白了就是設計水平差太多 抄都抄不好
我觉得很赛博朋克啊
最後的蘇州塔影橋..因為政治因素被改造成這樣、我似乎看到了台灣的古蹟被中華民國亂來...果然中國人都一樣的...
法国:我们有埃菲尔铁塔。
英国:我们有白金汉宫。
德国:我们有科隆大教堂。
美国:我们有自由女神像。
……
……
中国:以上的这些我们全有!
🐶🐶🐶
嚴禁!抄襲!模仿!山寨!
每年的4/1都能拿出來當素材
為什麼我覺得這樣很強欸
對啊,地方這麼大,什麼都收集,其實是後現代拼貼風格... 中國風本來就是本體,不用說,看他們考古開展就知道很重視自己文化!!!
Em S 中共考古大部分是保护性发掘 我觉得没啥可攻击的 感谢大佬们一直辛勤工作满足历史爱好者
自己已征服世界的概念🙄
外國的月亮有沒有比較圓不知道 但我想肯定比較好賣
外國人就是不懂東方人的想法,每次看到外國人分析東方人的行為模式都覺得:不盡然如此。
台灣淡水也有山寨建築,荷蘭灣。
可能潤不岀去,所以建一些麻醉大家
当年河殇派有多强势,现在就有多不自信
地那麼大
人那麼多
為什麼會沒有創意要一直抄襲呢?他們不是很引以為傲自己人口很多嗎?每次動不動就13億人口警告
哈哈,13億人口不知道自己有代表了~ 很多人都很隨便說自己是13億人口的代表呢! 簡直胡說八道~ 13億人口他們明明要民主,怎麼不給民主?
这种是挺蠢的……
連高鐵都能模仿、抄襲完再說是自己創新的了。
大陆高铁是技术转让在四家的技术上进行创新的,再说了我们都能在沙漠修高铁了还没创新啊。
@@danbhdwei2014 改良就改良,還創新
Chen Andre 中国吸收高铁技术确实有一套 中国最大的特点是卖东西卖全套解决方案 很多国家是做不到的
@@黎央-d1e 東西本來就一直改良在改良,但是說自己創新超不要臉
那么台湾文化是模仿谁的呢,还不是这边抄一点点,那边抄一点点,抄袭完就说是创新的了。
不能一刀切来分析以前出现的这种现象,有的纯是为了博人眼球,有的是领导喜好,也有的是成本问题。相比全国新建了无数的建筑,此类还是极极少数。
你錯了,這些建築是原創的
没钱去欧洲,山寨一个不可以啊,台湾人真奇怪,中国那么大,山寨几个建筑有啥奇怪,美国还山寨欧洲呢,况且山寨的肯定没有原版的大啊,去看个稀奇有啥不行的,见怪不怪
其實還蠻有趣的ㄟ
什麼山寨版,那邊抄我們的
中國古典建築造價高工法又遺失 還不如照搬歐洲建築比較快😂
大 开 眼 界
如果是模仿风格建造房子就算了
人家地标也抄袭😱
秀